同心抗疫,保障有我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308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 石迪)疫情袭来,打破了校园里原有的宁静,面对疫情严峻的挑战,学校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属地疾控部门指导下,已采取封控等相关措施。后勤集团响应有速度,措施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用心用行动守护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

高度重视 全力研究保障部署

总经理杨守平组织召开三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封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集团各部门齐心协力,通力配合,有效保障封控期间各项后勤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杨守平带头的集团领导,中层干部主动驻守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率先垂范、靠前指挥、下沉一线,每天深入食堂、核酸检测点,垃圾清运现场,配电房、水泵房等关键点位进行督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动员校外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和安排好家庭事务的前提下回到岗位参加保障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用心服务 全力保障师生生活需求

物资储备有保障。资产管理与物资采供中心第一时间协调各类供应商调配市场资源,确保原材料储备充足,累计采购220000斤的各类生活物资,保障师生基本生活物资需求,对每批进校的物资先进行消杀后再办理入库。

饮食供应不断档。为了给封控学生提供可口的饭菜,饮食服务中心员工每天凌晨3点起床,简单洗漱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蒸、洗、切、配、炒、装盒、备料,送至学生宿舍,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每天精心调整菜肴种类,力求一日三餐温情有味,每天送餐量达10000余份。全力做好保稳价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餐饮需求。

水电维修有效率。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师傅24小时值守,完成各类应急抢修和水电维修,保障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在校师生生活的正常水电供应。

环境消杀无死角。校园、绿化管理中心安排10余人专门对校园室内外环境、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作业,面积达20000余平米,对使用物体表面消毒作业面积达110000平方米,使用过氧化氢、酒精等消毒液达200余公斤,消除卫生死角盲点。每日及时对校内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进行清运,日清运量达72吨之多,消除病毒隐患,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同心抗疫 全力奔赴保障前线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分家住校外的后勤员工凭着过关斩将的精神毅然奔赴学校返回岗位,主动请缨住校参与一线保障工作。在学校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大力支持下,集团分别在行政楼、食堂、校医院等地安装电热水器12台;采购150套高低床,架设120块铺板,分散安装在教学楼的5间教室里;积极与学校防控指挥部、校医院等部门协商,为后勤保障人员开设专场核酸检测,不与校内师生混检,方便后勤员工检测,又有更多时间投入到保障工作中去。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有的员工在办公室架起小床,日夜奋战,有的员工虽然封控在家,确依然线上办公,他们以学校为家,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不平凡的力量,让校园封控管理期间后勤保障有力度、服务工作有温度。

后勤不后,守土尽责。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仍在继续,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后勤人,主动担当、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没有过多的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脚踏实地,立足当下,默默付出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诠释着自己那一份守护着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与担当,让封控期间学生生活的安心,病毒无情,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