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187



本网讯(通讯员 姚波)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我校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2019年12月5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特邀湖北省消防协会政安全民消防宣传中心张磊教官授课,中心5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加强“三会三化”“四个能力”宣传、秋冬季防火重点和应对措施、新消防法安全责任划分、如何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生火灾方法、人员密集场所突发火灾,如何组织逃生疏散,灭火自救能力、消防设施的规范配置及正确操作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历时100分钟的培训中,张磊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大家在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高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中心职工对此次培训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样的消防安全培训非常重要。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救灾和自救能力,为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实现中心“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