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小冬又一年,食堂冬至暖人心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67



本网讯(通讯员 刘周)“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是冬季的第四个节气,是一个重要节日,民间素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而“冬至到,吃水饺”的传统也是由来已久。

12月21日、22日湖北经济学院汤逊湖青年传媒中心、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和校国旗护卫队三个学生组织分别在一粟堂二楼食堂大厅举行了冬至包饺子活动,三个团体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大家欢聚一堂包饺子,吃饺子,气氛其乐融融,和谐温暖。

为了保障此次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后勤集团饮食服务中心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召开专题会议并要求此次活动食堂经理及中心质检人员全程跟踪参与,从场地布置、原材料统一采购、验收、餐饮具消毒,再到给学生讲解制作流程(包括馅心调制、饺子煮制等)以及食品留样等安全要求,确保此次活动安全、有序、有意义。

此次冬至包饺子活动的圆满举行,让同学们在学校食堂感受到了节日温暖、集体的温馨、缓解思乡之情的同时,更真实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促进了学生各团体与食堂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学生对学校食堂的感情,增强了同学对食堂食品安全的认知。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