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建筑节能与运行管理交流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7-08-25浏览次数:462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2017年7月5日-7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校园建筑节能与运行管理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节能办主任陈海超参加了会议。

会上,陕西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致欢迎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姜中桥发表重要讲话,她表示本次会议聚焦建筑节能与绿色校园建设,宣讲国家部委有关绿色校园建设政策,介绍有关高校典型案例,现场参观交流,对充分发挥高校在能源资源节约技术创新、理念扩散、人才培养、产业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与科技司副研究员殷帅博士发表了《绿色校园建设实践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后勤处副处长王晴就绿色校园建设的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在会上分别以《绿色校园建设十年回顾与思考》、《建筑节能与节约型校园建设实践与思考》、《“合同节水管理”创新模式的实施及成效》、《建筑运行模式的探索与思考》、《北方校园采暖节能技术路径分析》、《装配式被动房超低能耗建筑研究与实践》为主体进行了经验交流。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节能服务公司的技术人员还就绿色校园建设进行了主题讨论。

会后,与会代表一起考察了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参会期间,副总经理张奎一行还就教育节能课题以及节能监管平台建设、能源收费、合同能源管理等内容调研了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