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毕业生返校安全供餐实地演练纪实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774

       

本网讯(通讯员:田晓娟  摄影:陶慧 )612号上午,学校领导、后勤集团领导以及各院系负责人、辅导员到一栗堂实地查看了食堂工作人员为保障毕业生返校安全供餐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观摩了有序供餐演练。

612号上年1015,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向校防疫总指挥温兴生书记汇报:“2020年毕业生返校就餐演练工作准备就绪,请指示!”为序幕,食堂就餐演练正式开始。为了确保毕业生就餐时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取餐,食堂入口处两侧摆放着醒目的《毕业生就餐指南》,方便学生提早获知进餐流程。后勤集团员工模拟学生及陪同人员来到食堂入口,按照错峰就餐、间隔排队、有序进入食堂的防控要求,在食堂入口处安全值班人员的指引下,排队依次踩踏消毒垫进行鞋底消毒后进入食堂,有序通过测温通道。而值守在全自动红外测温仪屏幕前的工作人员正聚精会神的关注着屏幕上显示的每个进入食堂人员的体温数值,一旦有人体温超标即被报警锁定,值守人员迅即拦截并进行第二次人工体温检测。

体温检测合格的“学生”、“陪同人员”进入食堂大厅后,在地标指引下分别到标有一米间隔排队标识区域有序排队取餐,随后到指定的打包台打包(或按一人一座、单向就坐堂食),最后按规定出口通道离开食堂。

为保障毕业生就餐安全,食堂的入口地垫均浸润84消毒液以对进餐者实施鞋底消毒,在临近测温通道处安置了酒精自动喷雾消毒站方便进餐人员餐前的手部消毒;卫生间配备消洗液;食堂还安排专人每日餐后对餐桌椅进行消毒等,确保进餐场所消毒无死角。

观摩演练结束后,江夏区疾控中心的专家提出了少堂食多打包的意见并现场就突发情况进行简单培训,随后学校领导温书记讲话,对中层干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下沉到基层勇挑重担给予肯定,针对演练流程中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改进、完善意见,最后寄语:做好工作,留住爱心。

送走学校观摩团后,集团领导杨守平、王华立即召开现场会,就学校领导提出的意见进行现场部署,强调后勤人要在其职、尽其责,必须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容不得一丝懈怠,务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让毕业生在这种特殊时期顺利走出校门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