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全力保障我校毕业生返校餐饮供应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1056



本网讯(通讯员 漆海燕)620日凌晨4点,我校食堂一楼已灯火通明,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正热火朝天的忙碌着。蒸煮间气雾萦绕,散发着各种面点的清香,汉派特色热干面正在进行担水、抹油,圆滚滚的欢喜砣也一一浮出油锅,芝麻酱的味道充斥着粉面窗口......

为迎接我校近7000名应届毕业生以及3000多名家长620-25日返校,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伙食供应,按照教育主管部门防控疫情食堂供餐要求,后勤集团领导多次到食堂研讨,精心优化安全供餐方案、细化疫情防控布局,组织开展现场演练加以完善:一是后勤集团领导全部下沉食堂一线,和集团各部门抽调人员对食堂进行巡视督导,维持按一米线排队取餐秩序,及时提醒和制止多人聚集、交谈等不规范行为。二是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实行分批制作、延长开餐时间,提倡打包带走,高峰时段根据排队状况严格控制就餐人员进入食堂数量。三是为毕业生提供免费爱心套餐。食堂早餐提供丰富的蒸点、煎炸、稀食等,中晚餐为毕业生提供爱心套餐及毕业生家长套餐,菜品设计上以同学们较为喜爱的奥尔良鸡上腿为主打菜品,配以半荤菜、素菜。恰逢端午佳节,特意搭配时令粽子、咸鸭蛋,表达节日问候。四是严格的就餐防控措施。为方便师生取餐就餐,餐厅分区域供餐;食堂入口通道铺设消毒脚垫,安装全自动红外线测温仪,配置手部酒精自动喷雾消毒器。地面设置地标、墙面设置指示牌引导就餐。固定划分出入口,单向取餐就餐通道和一米等候线。餐厅用餐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餐。五是严格执行消毒通风措施。毕业生返校前三天各食堂开展整体消杀,给返校毕业生提供安全就餐环境。六是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对饮食工作人员进行疫情供餐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严格把好食品进货、验收、加工、餐用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个环节,保障毕业生返校期间食堂伙食供应安全、有序。

6207时起,集团党政领导亲自带队、率领集团各职能部门以及采供、水电、绿化、校园等业务中心共4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到四个食堂,负责食堂大厅进出口值守、维持就餐排队秩序、规范就餐行为,协助饮食服务中心全体员工全力保障伙食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