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保供应,坚守于平凡中的饮食人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0-08-12浏览次数:1009


本网讯(通迅员田晓娟 摄影田晓娟)连日来,持续不断的高温让8月的武汉充分展现了“火炉”城市的威力。酷热持续有增无减,让人们望“阳”生畏,纷纷离汉避暑或闭门不出。但在我身边,却有着一群与真正火炉朝夕相处的同事们——饮食服务中心的一线员工。他们直面酷暑,奋战高温,为完成学校大型考试的师生送餐任务而坚持着、为保障暑期汀兰苑教职工及值班老师的伙食供应而坚守着。

作为早餐供应的排头兵——白案全体员工,他们凌晨4点时分就已经在白案操作间忙碌了。仲夏的武汉,昼夜的气温几无差别,依旧热气逼人。因为制作工艺的特殊性,在生产馒头等面食时是不能开电扇的,所以师傅们的工作服总是湿漉漉的。制作完面食生坯、推进蒸煮间醒发蒸制成熟;在同样的时间段里,蒸煮间已有2台蒸饭柜正常工作了,烧着滚烫开水的蒸饭车旁,师傅们正汗流浃背的担着面。此时闷热潮湿的蒸煮间汽雾迷漫,温度已远不止40度了。为了保证生产安全,设备工作时不能离人,师傅们完成蒸煮间的工作后还要时刻关注设备的运行、食品的成熟状况。很快临近开餐时间,师傅们又马不停蹄的进行售卖工作。

作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中餐供应,红案师傅640已经在食堂对原料进行粗加工了。素食加工间里师傅们切着洋葱、青椒等蔬菜,其浓烈而刺激的气味熏得师傅们不停的流泪、再和着满脸的汗水流下来,可他们依旧兢兢业业地对当日的蔬菜精摘、细切、勤洗,严格把住食品安全关。而站在炉灶岗位上的师傅们也在做着各种准备工作,他们并没有因为天气的酷热和炉火的灸烤而减少制作工序:煎、炸、烹、炒,保质保量完成每道菜的制作流程。

作为保障食堂正常运转的日常维修、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是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尽管室外烈日炎炎、室内炉灶的余温烫手,为了设备的正常使用,维修师傅们不惧酷热,时而钻到炉灶底下修风机、时而伸手到炉膛里抹灰加固;刚在三清园食堂给蒸气壁挂炉更换零件,马上又到一栗堂食堂刷防锈漆。每天攀高爬低、卧泥蹚水,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是我们维修师傅的工作常态。

作为亲如手足的兄弟单位采供中心与我们饮食服务中心团结一心,不惧疫情传播风险、战酷暑、耐高温,为食堂正常生产保驾护航,配合饮食服务中心完成一次又一次的大型伙食供应任务。

高温无情人有情,酷热下饮食员工为保障全校师生的伙食供应,一直如此默默地坚守着、坚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