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队伍规范管理有成效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452

  本网讯(通讯员 索漫)为了促进饮食服务公司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展工作,建立一支作风硬、纪律严、责任心强的饮食工作队伍,维护公司良好的生产经营工作秩序,公司拟通过强化劳动纪律和严格考勤,多渠道约束和督促员工遵章守纪,以树立良好的公司形象。

  为确保本项工作顺利实施,公司多次召集管理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分析总结。认为: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员工工资逐年上涨,用工成本增长与高校饮食价格长期受限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客观上导致饮食公司出现用工荒,技术骨干留不住,员工招不到。管理人员为留住人,在工作中出现畏难情绪,不敢大胆管理,队伍整体素质有所下降,员工思想出现松懈。

  对此,公司决定以完善考勤考核制度与严格劳动纪律为抓手,近期结合各食堂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了新作息时间,着力解决员工迟到、早退、脱岗、串岗等现象;制定了《公司员工进餐规定》与《公司员工进餐处罚管理规定》,要求员工严格按规定时间到指定窗口排队就餐,杜绝部分员工到售卖间内打菜的散漫行为。

  另外,由质检部联合行政部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每周不少于三次,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按章处罚。

  通过近一个月的规范管理,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工作责任心得到强化,思想教育方面成效显著,逐渐找回了以前的优良传统与严谨的工作作风。

  以上工作将作为公司管理中的一项长期工作,分级落实管理责任,坚持常抓不懈。在苦练内功,夯实基础上下功夫,提升公司的凝聚力与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