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后勤集团召开“踏石有印、抓铁有痕,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1-24浏览次数:772

本网讯(通讯员 何晓芳)1月23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部门负责人及七级(含)以上职员动员大会,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从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原则、理念、重点、对象、范围等方面详细的传达了学校“踏石有印、抓铁有痕,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

通过传达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审核评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建设,“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遵循“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实证性”的原则。树立“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理念。紧紧抓住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五个工作重点。明确了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和特色等审核评估范围。通过总结已有评估经验,核心是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实现状况进行评价,旨在推进人才培养多样化,强调尊重学校办学自主权,体现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的主体地位。

杨守平总经理要求中层干部必须熟记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等内涵,牢记集团以师生为中心服务理念,紧紧围绕教学、科研扎实开展后勤保障工作。强化后勤服务窗口建设,狠抓学生宿舍垃圾的清运,美化绿化校园。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审核评估工作,让集团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注重员工素质建设,做到行为文明,形象端庄,以优质的后勤服务迎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

  

  

责任编辑: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