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53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3月5日,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教育节能评优活动”表彰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2017年度教育节能示范单位”。

本次评优活动由中国教育后勤协会主办,协会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相继组织开展了资格审查、专家初审、终审等系列工作,对来自全国高校的130余名个人及80多家单位进行了详尽考察与综合评价,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各奖项的获奖名单。其中,示范单位获奖单位全国共计15所高校,湖北省仅我校获此殊荣。

学校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始终把节能减排贯穿于学校的教育体系,运用先进的通信、控制科技技术,搭建校园智慧化节能管理体系。学校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着力推进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近年来在建设面积和用能设备的不断增长下,能源消耗总量在不断的下降。

学校近年来先后实施了“煤改气”、“煤改电”等节能改造工程,搭建了节能监管平台,并基于平台开发了学生公寓水电充值系统,实现了节能智慧管理,分批次对学生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了LED节能灯改造,建立了能源管理体系并通过认证。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节约用水先进集体”、“湖北省节水型企业(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第一批“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国家第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等荣誉。

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指出,打造“节约型校园”和“智慧后勤”是当前后勤工作的重点和创新工作的突破口,本次获奖是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肯定,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后勤集团要进一步加强节能管控力度,更大程度的实现智能化管理,为“节约型校园”和“智慧校园”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