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食品安全 强化员工培训

——后勤集团举办春季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020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娜 摄影 石迪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的管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和安全。3月14日下午,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组织、饮食服务公司承办的2018年春季安全知识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培训会由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朱丹虹主持,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饮食服务公司经理胡华、书记任安明及饮食服务公司全体员工、联营档口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饮食服务公司副经理曹勇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食堂安全事件着手,回顾和总结了近两年来在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处理的结果,强调食品安全的违法风险,进一步提高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从春季多发食品安全事件原因进行分析,通过图片资料,着重从场所功能布置不合理、生产流程不合理、操作程序不规范、物资储存不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食堂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通过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知识互动环节,营造了人人都是质检员的良好气氛。整个活动过程,员工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着,在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并要求各联营档口和食堂负责人要注重日常管理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无事故。

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强调,全体饮食工作人员要通过这次培训,切实增强食堂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主任朱丹虹表示,食品安全重于泰山,此类培训将作为常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定期开展。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