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再一次不期而遇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142

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栽种麦冬草

 本网讯(学生记者 熊逍遥)早春的玉兰香雪,三月的樱花烂漫,四月的杜鹃花海,迎着春风,我迷醉在经院的春天里。记忆中未曾见过经院如花海这般美丽,对于一个见过南国春色的人来说,这样的评价算是苛刻了。

 然而一片片绿意下的点点黄色斑痕却破坏了这一副春之画卷,顷刻之间把我的思绪引向了萧瑟的秋日-行政楼后面草地退化,裸露大面积的黄土,很不雅观。仿佛春天在这里停下脚步,只留下轻轻的叹息。

 每当我从那里经过,看着一大片坚硬的黄土和零星的几棵柔弱小草,总感觉这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行色也变得匆匆了。而裸露的地面也给了大家随意穿越的借口,各种被踩踏出来的坑洼的泥泞小路无声地倾诉着这里的遭遇。正所谓“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的至理名言用在此处却格外地恰如其分。尤其下雨后泥水横流,人行道上也覆盖上了厚厚的黄泥,与这绿意格格不入。未曾奢想这里还会有什么变化,毕竟三年了都是这样被选择性遗忘,也就渐渐习惯了……

 五一前夕,久未经过那里的我突然被吸引了,使我不由自主地驻足。目之所及,许多工人在紧张而有序地在那边翻土施肥,好不热闹。我上前询问才得知是这边要进行植被绿化,不禁有点小期待,谁能想到会有人终究还是想起这里了呢。五一之后,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花团锦簇的小花园,一个重涣生机的花园。原本荒芜的地面种上了各种各样的花草,与浓密的大树交相呼应,相得益彰。自从植被绿化后,再也不见以前随意穿行的不良行为了,因为没有人会愿意去打扰这一分难得的久违的宁静。鸟语花香,是我们欠这里的属于它们的春天,热闹是它们的。

后来碰到一个在此浇水的绿化员工我才知道,五一期间他们加班加点工作,在这里种上了麦冬和各种颜色的欧洲月季,才有了今天这样充满生机的小花园,我很感谢工人们的辛勤付出,因为他们这个五月不再单调,春姑娘在此停驻。

现在路过此地,与春天再一次不期而遇,我的脚步不得不放缓下来,因为这里含苞待放的花草让我心旷神怡,夹杂着沁人心脾的青草香味,谁能舍得与春天就这样匆匆告别。尽管这是一个小的细节,但是细节决定成败,正如待人接物,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第一印象不可谓不重要,以小见大不无道理。春光易逝,可惜等了三年,可惜还有许多细节有待完善。不过有改进总是好的,一切都要向前看,总能与春天再次不期而遇。

责任编辑: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