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107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娜为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杜绝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效防控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后勤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和饮食服务公司于5月30日下午,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常见食物中毒防控》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饮食服务公司全体员工及自营档口餐饮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饮食服务公司质检员刘周主讲。从最常见的细菌性食物中毒的分类入手,详细讲解了食物中毒临床症状及原因、防范措施、警示案例等。同时提醒大家,在具体操作上,食物加热不彻底、贮存时间和措施不当、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都会引发食物中毒。最后,要求大家牢记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预防食物中毒安全制备食品十原则,警醒餐饮从业人员避免走入的误区。

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强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把控饮食质量关,防止学校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饮食从业人员对食物中毒事件严重性的认识,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能力,增强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