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共关注 你我同尽责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565



本网讯(通讯员 漆海燕)4月21日,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春季食品安全培训。此次培训邀江夏区食安办四级调研员付天雄、江夏区藏龙岛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朱红斌、书记杨萍到校开展“食品共关注,你我同尽责”主题培训培训由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安办四级调研员付天雄主讲,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主持。集团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负责、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及中心自营联营员工共220人参加。

培训会上,付天雄主任首先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及法律责任进行了解读,对校园食品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让全体参会员工深刻体会到从国家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对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视,从而深知一名饮食工作从业者肩上责任重大。

随后,付天雄主任从食堂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原料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餐用具消毒、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食品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职责要求等方面展开培训,特别是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对人员管理、食品安全生产全程进行了细致讲解。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同时紧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实际,为健全完善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和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预警机制提供科学指导,提高了食堂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也有力推进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水平的提升。

培训结束,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要求深刻领会此次培训会精神,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