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关于组织2018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17

集团内各部门

2018年暑假将至,为加强集团安全管理,确保集团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从即日起,各部门应在本部门所管辖的范围内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并将自查结果报送综合办公室集团领导将于711日对集团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大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员工安全管理措施与安全专题教育情况

1.假期留校员工的食宿安全落实情况;

2.假前对员工的安全知识教育落实情况:

开展员工假期外出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二)重点部位安全与贵重财物管理情况

1.各重点要害部位贵重财物存放和保管情况;

2.员工宿舍用电安全;

3.各食堂、各餐饮档口等部位用电、燃气使用安全和饮食卫生安全;

4.教学楼、食堂等建筑物排水系统检查;

(三)消防通道及消防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

重点检查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清园、一粟堂、九华厅、七品居等消防控制室,具体检查的内容有以下六项:

1.查场所设置,看控制室外观标识、式样是否统一,场所是否干净整洁;

2.查建筑消防设施,看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开展年度检测维护,是否能够及时维护保养;

3.查值班情况,看是否实行两人值班,交接班是否规范,是否统一着值班专用服装,是否规范、真实、及时填写值班记录;

4.查值班人员持证情况;

5.查应急处置操作,看值班人员是否熟练掌握消防控制室值班守则,是否做到场所部位清、设施设备清、按键调度清、处置程序清;

6.查微型消防站,看人员能否能及时调动、能否有效扑救初起火灾,能否有效开展区域联防。

二、检查办法:

1.本次检查以自查为主,各部门责任人组织人员对本部门进行一次全面检查。

2.部门7111130前将安全自查情况报送综合办公室204室(要求:上交纸质档和电子档,纸质档需集团分管领导签字、部门负责人签字)

3.集团领导7111400集团各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大检查。

三、工作要求:

1.要严格按照安全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检查做细做实,防止走过场。

2.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观念,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广大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集团的安全与稳定。

3.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对假期留校员工进行一次认真全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我防范能力。

4.认真落实集团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5.部门在暑假期间应建立预警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完善防范措施,将责任明确到人,防止假期发生安全事故。

6.部门应根据部门情况安排好假期的安全值班工作。

                         后勤集团

                                                              20187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