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暑期饮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607



本网讯(通讯员 漆海燕)717日上午,后勤集团饮食工作专题会议在后勤集团二楼会议室召开。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后勤党委书记王华、副总经理李义敏、饮食服务中心食堂经理以上人员、食品安全员,以及各联营餐饮公司法人和食堂现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李义敏主持。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赵小华传达了江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风险评估机构202134月对辖区内20所高校开展食品安全评估的通报,分析了我校四个食堂8个楼层评估过程中好的成绩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要求四个食堂针对评估报告中指出的整改问题在815日前向饮食服务中心提交整改结果报告。

随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李义敏通报了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秘书长会议关于食品安全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要求和集中采购要求,传达了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办公室武文秀主任明确提出的在今年秋季学期,高校饮食管理工作开展除“C”无“D”食堂的行动指示精神,他强调各餐饮公司要高度重视风险评估结果,领悟食品安全法的立法精神,严格遵循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积极响应消“C”行动,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王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抓好食品安全,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抓好廉政建设,讲规矩,行长远;三要讲大局,保和谐。并对常态化疫情管控时期饮食人员进出管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最后,后勤集团总经理杨守平从八个方面对饮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自营食堂与联营食堂要有统一管理标准;二是暑期装修改造要设计规范,确保房屋结构完整;三是要从原料采购、个人卫生、安全操作、剩余物资、仓库管理、人员培训等全链条管控食品安全,将食品安全端口前移、细化、落实;四是要加强舆情管理,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不造成负面影响;五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六是要严格执行保供稳价精神,餐饮公司严格执行价格管控机制;七是要落实好廉政建设;八是要求各食堂配合卡务中心做好校园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确保秋季开学按时供餐。

杨守平指出,全体饮食工作者既要看到过去,也要看到未来;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问题,要求全体饮食工作者能够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吸取餐饮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内外沟通协作,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为全校师生提供安全卫生的伙食供应,不断提高我校饮食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