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
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主任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9浏览次数:431

  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设立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主任岗位,在后勤集团范围内实行公开竞聘。参照学校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竞聘岗位

  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主任1名。

  二、资格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热爱后勤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改革创新意识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善于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富有合作精神,坚持原则,顾全大局,作风正派,办事公道,遵纪守法,廉洁自律。

  2、资历、业务能力与素质。熟悉水电、修缮工作及管理规律,具备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管理知识、经验和相关技术,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3、学历。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现任副主任及以上岗位工作。

  4、工作实绩。近6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以上。

  5、身心健康,能胜任工作。

  三、程序方法

  1、自愿报名。公布竞聘岗位和报名要求,由本人填写竞聘报名表(附件一)交综合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hbuehqjt@126.com。

  2、资格审查。由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管理中心、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报名者的资格条件进行审查,公告岗位竞聘人员和演讲答辩具体安排。

  3、竞聘演讲和竞岗面试答辩(100分)。综合办公室统一组织竞聘者演讲(竞聘人员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对岗位的认识,履行岗位职责的思路及措施),每位竞聘者的演讲时限为6分钟,70分,评委当场评分;每位竞聘者演讲后,进行竞岗面试答辩,时限4分钟,30分,评委当场评分。

  4、根据竞聘演讲、竞岗面试答辩等综合情况,综合办公室按照竞聘岗位数的三倍推荐候选人进入考察测评。

  5、考察测评(100分)。由民主测评、年度考核及表彰奖励两个部分组成。综合办公室组织集团领导、管理部门代表、相关部门员工代表等对竞聘人员进行民主测评,40分;综合办公室根据近6年年度考核情况(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和近6年获省、市、校级、集团表彰情况(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2013年、2014年)进行分数测评,60分。得分计算方法:年度考核合格为7分/年,年度考核优秀为10分/年,获省、市、校级、集团表彰加0.2分/次,可累积相加。    

  6、集体研究。由集团党政联席会议根据考察测评情况酝酿、讨论,决定拟任人员。

  7、任前公示。按照有关规定,对拟任人员进行任前公示。

  8、办理任职。由集团发文进行聘任,并按有关规定办理相应的任职手续。

  四、时间安排

  具体见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主任岗位竞聘时间安排表(附件二)。

  五、组织领导
   此次竞聘上岗工作在集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由综合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六、纪律要求
   1、参加竞聘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在竞聘过程中不许走关系,拉选票,严禁拉帮结派和采用非正当手段谋取竞争岗位。违纪者取消其竞聘资格。
   2、竞聘工作要严格程序、方法、步骤,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综合办公室、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要加强对竞聘上岗工作的全程监督,受理有关检举、申诉,制止和纠正竞聘上岗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及不正之风。

                                                  后勤集团

  2015年4月29日

附件一: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竞聘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主任岗位报名表

 

附件二:

  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竞聘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主任岗位时间安排表

  时 间

  工作内容

  4月29日

  公布竞聘岗位和报名要求

  4月30日上午

  公开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11时30分),报名表交综合办公室

   4月30日下午

  资格审查并公布岗位竞聘人员和竞聘演讲的具体安排

  5月6日上午

  竞聘者演讲并现场公布成绩

  5月6日下午

  对竞聘者进行民主测评

  5月7日上午

  集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聘任人选

  5月8日

  拟聘任的人选进行任前公示

  5月14日

  履行聘任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