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4-03-17浏览次数:170

本网讯(通讯员  索 漫)随着9月17日燃气安全使用培训课程的结束,新学期饮食服务公司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今年暑期,学校高度重视后勤集团的基础建设,投资518万元为四个食堂引进了天然气,投资230万元改造了一粟堂和三清园食堂,投资100万元购置和改造了一批厨房设备。这些基础设施和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我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食堂饮食服务水平。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了更好的管理好食堂,提高后勤饮食服务质量,饮食服务公司在今年9月开学迎新的繁忙工作之余,组织饮食公司经理、食堂经理、班组长、行政部人员和部分操作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内务整理(食堂五常法管理)、管理人员素质要求、行政部人员工作职责和燃气安全使用几个方面。

9月10日晚上7点,二公司质检部副主任田广超根据“五常法”的具体做法和要求,结合我校食堂实际情况给两个饮食公司管理人员进行内务整理培训。他强调“五常法”广泛应用于现代餐饮管理中,它在保证食品安全、场所整洁、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方面有显著效果。他通过公司出现的一些实例,直观、生动的帮助在座的培训人员更好的学习和理解了此次培训内容。

9月11日晚上7点,一公司副经理曹勇对管理人员进行了第二次培训,他主要通过“预”、“安”、“严”、“爱”、“正”、“勤”、“比”、“学”、“超”这九个字概括了管理人员应该具备的素质,他提出管理人员对任何事情都要有预见性,要把安全问题摆在餐饮工作的第一位,工作中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9月12日晚上7点,集团副总经理何成林对行政人员的工作流程及岗位职责进行了培训。他按照公司制定的“三定”,向培训人员详细的讲解了行政部人员的工作流程、岗位设置及工作职责。其中重点讲解了物供中心采购员、饮食公司保管员、食堂核算员三者之间的工作关系和工作要求。最后他要求采购员、保管员、核算员工作中互相配合,互相监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好饮食公司物资的采购工作、物资的管理工作和食堂经营核算工作。

9月2日、5日和17日,饮食公司分别给公司员工和校内其他几个天然气用气点进行了燃气安全使用培训。

     据悉,饮食服务公司10月8日开始在两个饮食服务公司四个食堂全面推行“五常法”管理,随着工作的深入,饮食公司将会针对单个食堂或是单个楼层进行培训,确保人人知道“五常法”,人人参与“五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