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菜”背后的故事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127

    本网讯(通讯员 杨光  朱怡)乍看一眼以为是番茄炒鸡蛋,仔细瞅瞅原来是番茄炒菠萝!一篇由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爆料,附有食堂番茄炒菠萝一菜的图片微博一夜走红。
    受H7N9禽流感影响,绝大多数采购市场都停止了禽类交易。为了丰富食堂菜品,九华厅食堂的“红案班长”陈师傅发明了这一道珍异的创新菜肴——番茄炒菠萝。
    陈师傅介绍:“这道菜是我的‘原创’,灵感来自粤菜中的‘菠萝滑鸡片’,我将番茄混入菠萝中,既好看又降低成本,符合学生的消费能力,再将鸡片换成猪肉片,口感并不会差。”创新菜肴也获得了同学们良好的口碑,喻同学赞道:“这道菜是九华厅食堂的新菜品,刚看让人觉得十分新奇,菜里除了番茄和菠萝外还有猪肉,酸酸甜甜味道不错。尤其受女生喜爱。”
    据悉,后勤集团饮食服务公司积极倡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创新,每年会定期开展“岗位比武大赛”和“优质服务月活动”,激励员工自主专研,营造创新、节约的工作氛围。目前,教育部、省教育厅倡导“践行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活动以来,后勤集团从采购菜品、菜品加工、餐中引导消费等环节入手推行“光盘行动”。在采购菜品环节,推行计划采购、定量采购,减少贮存;在菜品加工环节,防止制作过程的浪费,减少下脚料,增强工作人员创新意识,改善普通食材的烹饪方法。继番茄炒菠萝之后,食堂又推出了蘑菇系列菜品,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