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9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近日,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的通知》文件(鄂管发[2013] 32号),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入围该创建名单。
    据悉,本次创建工作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举办,我省共有13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过省内评选,推荐了我校等38家单位参与国家评审,最终28家单位获得通过。获得通过的单位要着力抓好推进建筑节能、节能技术和产品推广、推进节水和资源循环利用、应用可再生能源,推进绿色消费,强化管理和监督等各项创建内容的落实,确保创建工作质量和进度以及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并在今年底之前接受国家有关部委的验收。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节能工作,精细化管理,节能工作效果卓著。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成立了节约型校园建设管理委员会。按照学校“强化管理措施,推广节能设施,利用自然资源”的要求,后勤集团形成了“抓细节,严控制,重改造”的管理方式,确保生均水电消耗保持稳中有降,燃煤消耗逐步归零。同时,大力推广节水器具,路灯、空调实行专项控制,广泛使用新型绿色能源,逐步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的设备。
    我校先后荣获“武汉市节水先进集体”、湖北省“节水型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2012年,获批“第四批全国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示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