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景 打造校园绿化精品工程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132


    (通讯员:卢训珍)  秋高气爽,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近日,后勤集团组织绿化工作人员对樱花大道进行改造,补植200余棵樱花树;在学校外环补植约700棵梅花、红枫、樱花;在学校东南角荒地整治区种植了约6000株桂花小苗,为校园增添生机,力争打造校园绿化精品工程。


                                  改造樱花大道  打造校园绿化精品工程

    樱花大道紧邻积思河,与图书馆隔岸相望,同经济学家长廊交相辉映,平时常见师生在这里晨读、谈心、散步,或三五成群拍照、嬉戏,是师生休闲娱乐的好去处。2010年学校曾获得“全国绿化先进单位”称号,在此基础上,后勤集团对学校总体环境和樱花大道绿化进行精心设计:在樱花大道补植100余棵樱花树作为行道树,又片植樱花树100余棵。改造后的樱花大道更具特色化、规模化,与经济学家长廊、图书馆、积思河等构成了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相印成趣的美丽图景。在绿化工作人员的精心养护下,改造后的樱花大道力争打造成校园绿化精品工程。在学校外环,后勤集团根据学校总体环境,又补种700余棵梅花、红枫、樱花三种花树,做到“四季有花,多姿多彩”,为校园增添生机,为师生创造美化的工作、学习环境。


                          开发苗圃园  促进生态、经济效益共赢

    学校东南角整治区原为闲置、待开发用地,经过学校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同意后勤集团出资开发为苗圃园。后勤集团利用暑期对东南角用地进行整治,增加土壤肥力,安装喷水装置,以达到绿化种植的良好条件,并配套建设苗圃用房4间。本着节约用水的宗旨,修建了蓄水池,收集雨水用于灌溉。近日,后勤集团在苗圃园种植了6000株桂花苗。待桂花苗成长、开花,可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苗圃园建设既对学校闲置用地进行绿化,又充分利用了闲置资源,将学校打造成“园林式院校”的同时又促进了生态和经济效益共赢。


    据悉,绿化工作人员对该批苗木包括樱花树、梅花、红枫、桂花苗进行精心选购,严格验收。在后期的养护中,后勤集团绿化管理中心员工将对苗木进行精心养护,确保成活。

 

                                                                                              (责任编辑:王雄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