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计划会议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3-07-01浏览次数:153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雄燕)1月24日,后勤集团2012年工作总结暨2013年工作计划会议在赤壁召开。总经理梅光球,党委书记刘志荣,副总经理王爱军、何成林以及各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志荣主持。会议对201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集团2013年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会上,总经理梅光球做了2012年后勤工作主体报告,充分肯定了2012年各部门团结协作、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报告从“科学抓大事”、“扎实办实事”、“精心促节能”三个方面概括2012年后勤主要工作。关于“科学抓大事”,梅光球指出,集团注重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制定《后勤集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湖北经济学院后勤集团固定资产采购管理办法》等20余项制度,重大事项集体决策,阳光行政;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强化监督机制,成立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实现集团经济活动全程监督;理顺机构,开展定岗定编定责工作,加强对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岗位操作规范的认识,促进岗位与人员编制在配备上达到优化,提高工作效率,合理降低用工成本。关于“扎实办实事”,梅光球强调,集团实施精细化管理,狠抓服务质量。饮食服务公司多举措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优质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切配、烹饪技能比武,加强与学生沟通、互动,饮食安全工作扎实推进。绿化工作创新思路,工作方向由“变绿”转变为“造景”;校园管理中心购置保洁车,加大保洁力度,实现全天候保洁。商贸与通信管理中心在教学楼安装自动售货机、自动饮水机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服务;规范了快递进校经营业务。规范了财务管理,执行高效会计制度,确保会计信息真实、准确;财务部会同各部门对集团固定资产进行了全面清理。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积极转变观念,充分认识聘用员工对集团发展的积极作用;提拔了8名聘用员工进入集团中层领导干部队伍,优化了干部队伍结构。提高了员工待遇。关于“精心促节能”,梅光球表示,集团成为湖北省属高校首家节能监管平台申报成功的高校,力争将我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天然气进食堂”做好了前期筹备工作。梅光球指出,在过去一年中,集团饮食安全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荣获“全国食品安全百家示范单位”称号,思想宣传工作得到认可,荣获“全国高校后勤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绿化工作获得“湖北省高校绿化管理先进单位”称号,节水工作获得“武汉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称号等,成绩斐然。

    梅光球希望,新的一年后勤集团将以“一流大学、一流后勤”为目标,创新工作方式,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把后勤办成师生满意的后勤。主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在精细化管理和定岗定编定责工作基础上,实施目标管理,集团与各部门签订目标管理责任状;二是切实落实精细化管理;三是食堂实现扭亏为盈;四是认真做好天然气进食堂、节能监管平台建设专项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后勤集团目标责任制管理考评工作实施办法(暂行)》,确定了考核目标、考评办法等。

    最后,党委书记刘志荣表示,2012后勤集团在开源节流、减员增效、各部门齐心协力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经济效益。在2013年,后勤集团要实施目标管理,切实落实精细化管理,谋求突破,开拓后勤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