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动员 狠抓落实 群防群控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2-12-07浏览次数:139

    本网讯(通讯员 程琼乐)为了加强后勤集团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生命及财产的安全,9月25日上午,后勤集团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汪建国主持。后勤集团总经理梅光球、党委书记刘志荣、副总经理王爱军、何成林与集团14个部门的主任、副主任均参加了会议。
    集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为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有效落实,由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拟定了《后勤集团安全生产管理规定》,此规定要求各部门推行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会议开始就要求各部门管理人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会后由各部门仔细传阅。
副总经理汪建国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劳动纪律、安全生产的监管,并指出了集团各部门的安全防范重点部位,要求各部门认真自查,减少安全隐患。
    总经理梅光球提出了三点要求:安全防范意识要警钟长鸣;各部门内部要进行安全普查;要严格安全事故的处罚。他认为只有建立教育、防范、监督、问责相统一的长效机制,才能确保做好安全工作。
    集团党委书记刘志荣指出安全工作是全方位的,要求各部门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人有责”的观念。
    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会议,是落实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重要举措,是推行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重要步骤。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后勤集团的安全生产已经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集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各部门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全体员工的积极参与下,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和协调发展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