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电梯安全培训演练 提高安全管理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5-11-12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通讯员  刘静)学校电梯安全直接关系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安全管理及规范员工运行操作流程,后勤集团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于11月1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及电梯安全应急演练,中心电梯安全管理相关人员都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救援演练两部分。学校电梯维保单位武汉广日电梯公司技术总监刘伟鹏和中心副主任杨先武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仔细讲解了《特种设备安全法》中规定的电梯相关法律法规、电梯日常使用及日常维护保养规则、电梯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和电梯常见问题排查等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又到电梯设备运行现场对参与培训人员展示演练了电梯救援时的注意事项,并现场进行了事故处置应急操作演练。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电梯安全管理员的安全知识,增强了突遇电梯事故时的应急救援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

电梯设备操作讲解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