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平总经理考察太子山苗圃基地

发布者:后勤发布时间:2015-08-28浏览次数:699

本网讯(通讯员  许斌)为了提升校园整体绿化景观水平,完善学校“十三·五”绿化景观规划方案,在“中国·荆门首届紫荆花文化节”期间,后勤集团总经理刘新平一行四人前往京山太子山苗圃基地考察。

  刘新平总经理冒着细雨,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苗圃基地,仔细询问了苗木规模、树种培育、苗木品种、花木规格等方面的情况,并与种植专家就苗木栽种、养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苗圃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苗圃基地种植面积数万亩,主要品种为栾树、香樟、桂花、银杏、紫薇、樱花、法国冬青、腊梅等170余种,苗圃存苗量过亿株,其中对节白蜡、红果冬青、朴树、三角枫等乡土树种可进行自繁自育、野生大树移植等培育方式,绝大部分苗木以抚育管护为主,苗木的抗逆性较强,适应性广,移栽成活率高。

  刘新平总经理表示,太子山苗圃基地规模大、品种多,技术成熟,树形优美,冠形饱满,树势强状,比较适合校园种植;目前正值学校“十三·五”绿化景观规划设计的关键时期,考察苗木基地,选择合适的苗木品种和供应基地,对学校绿化景观的提档升级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绿化管理中心要更加深入的进行苗木考察,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将学校的绿化工作做实做强。

总经理刘新平一行察看苗圃

总经理刘新平察看美国紫薇

责任编辑:万禧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