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能源消耗 点亮就餐环境

——三清园、七品居食堂一楼照明节能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618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918日,三清园、七品居食堂一楼照明节能改造工程验收工作顺利举行。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戴顺斌,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集团财务部、监察与质量管理办公室、节能办、饮食服务公司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参加了验收会。

暑假期间,集团对三清园、七品居一楼大厅、操作间、售卖间等部位的能耗高、照度低的白炽灯进行了节能改造,共计安装格栅灯、吊链双管三防日光灯、平罩日光灯、双头方形射灯等2799支,更换灯盘、灯罩、吸盘、吊链等234套。施工期间,集团有关部门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精心组织施工队伍,严格管理施工现场,克服暑期温度高、工期短、交叉施工多等困难,顺利在学生开学之前完成工程改造。对于食堂操作间等油烟较大的部位,选定了吊链双管三防灯,该种灯具将油烟隔离在外,便于擦拭清洁,避免了常规灯具容易吸附油烟、照度降低等弊端及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通过现场实际测试,改造后的各类灯具综合能耗较之前降低了60%以上,平均照度提高了2倍以上,有效了降低了能源消耗,点亮了就餐环境,对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产生了双提升。验收组经过现场的仔细查验,一致同意工程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学校节能改造工作又往前迈进了一步。

在验收现场,戴顺斌处长对LED节能型灯具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对施工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查看,对点亮一新的食堂大厅赞不绝口。他表示,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如今节能产品现在已走进千家万户,后勤集团有计划地开展节能改造,符合学校绿色发展理念,对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意义重大。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张奎详细查看了改造灯具的规格型号、数量,询问了功率、色温、节能率、照度等指标,并对节能办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严格按照集团总经理刘新平的批示精神,根据学校2016年下半年主要行政工作要求,做好各项节能改造计划和工作方案,稳扎稳打,进一步推进学校节能节约技术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