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改造顺利完成 樱花夜景更加美丽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03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改造后的路灯
改造后的路灯


 本网讯(通讯员 朱明 刘静 摄影 张宇)3月10日,经过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10名员工2天的努力工作,樱花大道节能改造工程顺利完成,达到了樱花大道路灯“亮度不变,能耗减半,校园更亮”的目标。

 一年一度的樱花美景是全校师生共同关注的大事,夜间赏樱更是师生的热切期盼。过去樱花大道上的47盏路灯均为150W的暖光高压灯。这种路灯发出的灯光色调偏黄、偏亮,与樱花的颜色不相匹配,不能很好地展现樱花的姿态和色彩,且能耗偏高及产生高温高压吸尘,不属于当前国家倡导的节能灯。为了让樱花大道夜景更加美丽,集团决定将樱花大道原有的47盏路灯改造为60W的LED节能灯。按照集团的要求,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组织员工利用周末时间抓紧施工。经过9日、10日两天集中突击,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工程不仅达到了节能降耗的目标,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计划改造之初,本拟直接购买成品,但经过询价发现预算达850元,平均每盏灯改造费用高达1200元。经过多次现场策划,水电保障与修缮服务中心对灯的结构进行研究,确立了“购买材料,自己制作”的思路,并形成了成熟的施工方案。根据这个方案,每盏灯的改造成本降到了200多,预全年节电15000度。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为学校亮化工程作贡献

责任编辑:石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