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工会组织开展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882

学校食堂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
学校食堂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
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主持会议
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主持会议
饮食服务公司经理助理田广超组织安全知识学习
饮食服务公司经理助理田广超组织安全知识学习
参会人员现场抢答食堂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食堂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思洁 摄影 王亮)20161018日下午,由集团工会组织、饮食服务公司承办的学校食堂秋季食品安全培训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集团工会主席何成林、副主席贾临海、组织委员杨建平、饮食服务公司经理胡华、书记任安明及饮食服务公司全体员工、联营食堂部分员工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饮食服务公司书记任安明主持。

首先,由公司经理助理田广超组织安全知识学习。他从我校食堂存在的安全隐患入手,指出食品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原料采购、加工储存、特殊食品制作、食品添加剂、餐具洗消、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重点环节上;讲解了上半年江夏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的突出问题,重点分析了食堂及餐饮业高风险的原因以及防范措施,强调了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应掌握的几个基本要求:要把好健康关、环卫关、设防关、消洗关、生熟关、调离关、专柜关。

现场还播放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作的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法视频学习材料,详细讲解了餐饮业的场所设置、布局流程、面积比例方面的要求,采购和验收、贮藏和存放、粗加工和切配、烹饪和再加热、备餐和供餐的通用要求,凉菜盒饭裱花、生食制作、烧烤加工、食品添加剂、食品配送的特殊要求以及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和预防措施。

接着,组织了一场食堂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由公司副经理漆海燕、曹勇主持出题,参会人员现场抢答、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纪念品,员工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公司书记任安明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提高认识、高度关注并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食品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管理人员做到对食品安全管控零容忍。在场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上、业务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所提高,将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饮食。

责任编辑:李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