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技术人员参加湖北省高校园林绿化培训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593

我校技术人员参加湖北省高校园林绿化培训班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 蒋哲颖)20161013日,按照集团安排,绿化管理中心熊祥晏、王兴华、张磊、蒋哲颖等4人到华中农业大学参加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举办的全省高校园林绿化培训班,学习时间为期一天。

培训班学员全部来自省内各高校,且都是从事绿化管理多年的一线人员。培训班课程由来自国内知名的园林绿化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讲授,共学习了关于园林病虫害的防治、园林植物杂草防除以及如何做好园林植物冬保护三个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其中,病虫害防治技术讲到了病虫害防治的几个误区。病虫害存在着抗药性,长期使用同一种药物会使除虫效果大打折扣;同时,在病虫害防治时应分清虫害与病害,对症下药。杂草的防治技术中提到了,长期进行机械除草会让多年生杂草根基越来越深,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杂草“越除越多”。在植物的冬保护措施中,应当做到“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越冬准备措施,避免一切可能发生的损失。

会后,学员们之间进行了短时间的互动交流,了解了各高校在绿化管理工作中好的经验,授课讲师还对树木机械刷白进行了现场演示。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也希望类似的交流学习会议能定期举行。培训课间熊副主任带领大家认真查看了华中农业大学校园的绿化环境、在建绿化景观,还与现场管护工人进行了交流。熊副主任表示,我们要多学习华农在校园绿化环境建设和管理中的经验,取其长而补己短,建设具有经院特色的生态园林式学校。

这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植物的病虫害、杂草防除的技术等知识,更新了员工原有的知识库,更看到了我们在园林养护中的短板。我校学员都表示今后需要更进一步加强关于园林绿化理论知识的学习,扎根一线,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生产力,力争把学校绿化环境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