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6-10-25浏览次数:675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这才是符合党和人民要求的大奉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在推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讲奉献、敢担当、善作为,1019日下午,后勤党委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奎同志为一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习总书记的讲话切入,深入解读了“讲奉献”、“有作为”的涵义。张奎指出,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奉献”就是把自己所拥有的给予他人或集体的行为,是党员自我发展的动力源泉;“作为”就是人在事业中的建树与成就,体现在本职岗位上默默付出,勤勉敬业,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

张奎强调,“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是党章党规对党员的要求。他引用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雷锋“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等大量实例深刻剖析了讲奉献、有作为的重要意义,借用了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李保国、余功茂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诠释了“讲奉献、有作为”是党的宗旨的根本体现。

张奎指出,讲奉献、有作为是党员的责任担当。共产党员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应从三个方面来努力,一是要牢记宗旨意识想作为,“德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树牢公仆情怀,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出主意、想办法、谋利益;二是要强化责任敢作为,要增强使命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工作责任,坚决摒弃消极心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激发担当意识,立足于岗位职责,切实发挥好自身作用;三是要付诸行动真作为,要带头讲奉献、有作为,对党忠诚,对后勤事业负责,努力成为“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秀党员。

辅导内容融入了大量鲜活的事例,渗透了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使得在座党员深深地感受到“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求党员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带头攻坚克难,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做出看得见、拿得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实绩,展现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