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做在前,“净”待学子归来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673


厨具消毒
厨具消毒
天然气开闸、安全检查
天然气开闸、安全检查
消杀、灭四害工作
消杀、灭四害工作
食品安全卫生培训
食品安全卫生培训
检测一卡通系统
检测一卡通系统


 本网讯(通讯员 钟丹)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饮食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统一部署,提前安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严抓落实,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饮食服务保障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平稳、有序进行。

 严格人员健康管理,加强疫情防控力度饮食服务中心严格遵照学校和集团的统一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返校员工的健康管理,详细核查食堂商户及所有员工健康码、绿色行程卡、到校时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14天连续健康监测打卡记录,明确规定员工健康码、行程卡、健康证等指标缺一不可,否则禁止开业;质检部门监督检查各食堂经营单位,做到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持有效的健康证上岗,严格每日晨、晚检测温调试食堂入口的红外检测系统,安排志愿者做好食堂出入口的防疫工作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室外雪花纷飞,室内工作热火朝天。饮食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16日提前返校后,有条不紊地全力做好食堂开餐前的准备工作。负责食堂管理工作的领导、部门负责人召开工作会议,详细布置食堂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虽然2月18日学校开工后持续下着雨,天寒地冻,但各食堂员工们依然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对各类设备、厨具容器和餐具、餐桌、洗手台进行了细致清洗消毒;质检部门开展各项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各食堂后厨、仓库的灭四害工作,保障食品安全;卡机工程师检测一卡通系统,对食堂卡机进行调试检查,确保各食堂按照计划2月19日开伙正常供餐。

 加大培训宣传。饮食服务中心18日中午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专题会议,对食堂员工进行现场培训,给大家讲解了口罩、工作衣帽的正确穿戴方法和餐饮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服务,提高质量,保障食品安全,把学校食堂打造得更好。

 新学期,新面貌,新起点。饮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保障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为全体师生提供优质高效后勤饮食服务,助力学校发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