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651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柳林2月26日上午,根据《关于开好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后勤党委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勤党委书记王华主持会议,后勤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后勤党委委员张宇、谢建新,书刊发行站经理朱其敬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国安、校党委委员、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颖到会督导。

后勤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和严肃深入剖析,查找突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初步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进行反复修改完善,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王华代表班子作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重点围绕党史理论学习情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情况进行对照检视,梳理了包含“理论学习深入理解上还有差距”、“立足新发展阶段深谋远虑不足”等在内的13个需要整改的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互相批评。对照检查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直击问题,红脸出汗,见了真章。

副院长张国安认真听取汇报后点评: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凸显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会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二是剖析材料聚焦中心工作,以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今后工作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三是自我批评客观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真挚,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的目的。同时,他也对后勤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后勤工作任务重,但后勤服务的每一个岗位都是对外的一个窗口,要经营好每一个后勤工作亮点,将亮点做得更“亮”。二是重视队伍建设,以可控的社会化方式切实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和后勤职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深化后勤改革,当好“大管家”,加强对后勤存量资产的精细化管理。

2022年既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年,也是学校的二十年校庆。后勤党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立足学校发展新阶段目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开拓进取的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创新思路,着力增强服务能力和保障能力,着力提升后勤贡献率和师生满意度,确保后勤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