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封控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再提速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573


本网讯通讯员 李欣宇)“疫情挡不住温情,免费的盒饭真的好好吃!我爱湖经!”“隔离了病毒没有隔离关爱,每一份盒饭的背后都是经院人的故事,经院加油!”近日,“免费盒饭”成了湖北经济学院学生的热词。伴随着学校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一份份盒饭紧张有序地从食堂运送到封控宿舍,大家赞不绝口的盒饭背后,隐藏着后勤员工的默默坚守。

响应及时,彰显“后勤速度”

2022年2月,武汉突发疫情,根据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部分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2月21日深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后勤集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集团总经理杨守平同志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部署会,布置落实具体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学生伙食供应、送餐安排、校园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要求集团全体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加班加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贴心服务,诠释“初心使命”

事关师生无小事,细微之处显担当。疫情突发,餐饮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如何让封控的学生吃上饭、吃好饭成了头等大事。饮食服务中心及时调整食堂供餐模式,各食堂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制作、装盒、配送……一线保障人员从凌晨连轴转,不计成本保证配送餐品的分量和味道,集团行政人员主动下沉送餐保障一线,助力完成封控学生的“三餐”保障任务,封控期间,累计完成6万余份餐点的配送;水电中心、校园管理中心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连夜拉线接电、安装插座,快速完成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工作;物资采供中心积极筹措货源,深夜调配补充饮食物资,保障各项供应,同时确保校内超市货源充足,全力保障校内师生生活需求。

筑牢防线,担当“后勤责任”

学校管控升级后,集团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靠前指挥,坚守一线,时常工作至深夜。后勤员工在集团的带领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困难,全力保障后勤服务不断线、质量不打折。

集团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消杀制度,对校园绿化带、景观园林内灌木丛、楼宇周边的排水沟进行全方位消毒,特别对化粪池周围、污水坑等位置,加大消毒力度、频次,彻底消除卫生死角盲点,特别加强对垃圾堆放点的消毒,确保每日垃圾及时清运。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后勤集团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员在岗,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中,扎实工作,保障有力,充分发挥了“敢担当,能扛事”的后勤精神,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学校抗疫防疫的后勤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打稳坚实的保障和服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