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警钟长鸣”——交通服务中心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843

  


本网讯(通讯员 徐聪)2019418日上午900,交通服务中心邀请武汉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教官程伟为中心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程伟教官通过PPT和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视频,对中心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案例教学,特别是针对办公室、值班室电源接线板和手机充电设备的错误使用,以及发生在近期的车辆自燃及交通事故引发的车辆起火案例,有针对性的进行了安全防范培训。通过培训,交通服务中心员工提高了消防“四个能力”,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实现了“四懂”“四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懂火灾的预防措施、懂灭火方法、懂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培训目的。

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中心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联系定点维修单位,由定点维修厂派专人对公务车辆进行了安全排查及维修保养,确保夏季车辆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何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