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确保安全

——后勤集团举行安全大检查

发布者: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通讯员 张磊)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及学校综治办《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实施方案》,后勤集团结合疫情防控和校庆工作,于5月20日上午开展了对所属业务范围内的安全大检查,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内容涉及消防安全、水电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

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带队,深入到配电房、开闭所、水泵房、操作间、消防值班室等场所,不留死角,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重点查看消防栓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保质期内,有无过期食品和原材料,水电设施是否完好,安全操作是否规范等。经过细致检查,发现部分消防栓设施存在一定程度的损坏,部分建筑体存在一定程度的渗漏等。

集团党总支书记王华强调,安全检查是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落实安全措施,预防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是全集团职工共同搞好安全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并要求将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汇总后,列出整改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做到防患未然,确保校园安全。